close

少年與九尾貓,我的願望是如你所願

 

少年與九尾貓,我的願望是如你所願.jpg

 

民間的《異聞錄》里有一則故事:傳說,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隻修行的貓到佛陀那求法,它想求一個修後可以神通廣大,法力無邊,生死自由的大法。佛陀說:「修學此法須先發菩提心,依教奉行,還要精進修行,慈悲利益他人,不斷積累功德,直至你修得長出九條尾巴,就可以求學了。你每修一百年就會長出一條尾巴,當長有第八條尾巴時,就必須去幫助一個有緣人實現一個善願。當有緣人的心願完成後,你會長出第九條新尾巴,但是從前的尾巴也會脫落一條,仍是八尾。」

 

長一條新尾巴,又脫落一條舊尾巴?怎樣都不可能修煉到九條尾巴呀。這只貓要如何做才能達成心願求得大法呢?

 

它沒有氣餒,依照佛陀教戒,如法而行,並且更加虔誠精進。上千年時光翩然而逝,它幫成千上萬人實現了願望,可它自己仍然只有八條尾巴。它祈求佛陀開示,如何才能修行得道?由於因緣未成熟,佛陀笑而不語。八尾貓只得邊修行,邊自悟,並繼續八方尋找它的有緣人。

 

有一天,在暴風雨中,它回到了藏身的村莊,遇到一個被狼群圍攻的少年。它奮不顧身,以少勝多趕走了狼群,救下了少年。少年曾聽老人講過八尾貓的故事,可當八尾貓的出現在眼前,他還是驚呆了!八尾貓長得像一頭小獅子,渾身雪白,眼睛如同黑色瑪瑙,八條尾巴散立在身後,醒目極了。八尾貓知道少年又是一個有緣人,得幫他實現一個願望,然後自己長出一條新尾巴,又掉落一條舊尾巴,繼續一個死循環,再尋找下一個有緣人!

 

少年知道八尾貓在等他提出要求,但一時也想不出願望,於是請求八尾貓留在他身邊。日復一日,少年望著八尾貓百般聊賴地身影,突然覺得它好可憐,它等待第九條尾巴的時間實在太久了,好像有點心灰意冷了。少年也想為它做點事兒。

 

這天,少年問八尾貓:「你是不是所有願望都能實現?」八尾貓沒做聲,只是懶洋洋地望著他。然後,少年一字一頓說:「那,我的願望就是如你所願,但願你有九條尾巴。」

 

八尾貓呆住了,黑瑪瑙般的眼睛充滿了感恩和釋懷,它終於領悟了佛陀的深意:利益別人的同時,就是成就自己的開始。捨貪、斷執多麼可貴!只有遇見一個能捨我助他的人,才能滿足心願。

 

上千年來,太多人只求成全自己,卻忘了利益他人。從自己私慾出發,滿足眼前利益的人,得到的享樂是一時的,而走菩提道,自覺覺他的人才能獲得永恆的幸福!可是又有多少人願意放棄自己的利益去成全他人呢?更有甚者,部分人被利益蒙蔽了雙眼,而後開始不擇手段地滿足自身的邪惡慾望,最終走向墮落的深淵,痛苦不堪,後悔莫及。

 

八尾貓的第九條尾巴,是少年簡單而又純淨的心念為它達成。八尾貓救助少年,少年也助緣八尾貓,這個助緣對九尾貓來說,歷經千年的等待,愈發彌足珍貴。

 

八尾貓匍匐在少年面前,舔了舔他的手,慢慢站起身,在一片閃爍的白光中,它長出了第九條尾巴,然後隨著白光消失了。

 

再後來,少年一生都沒有再見過八尾貓。他雖沒做過什麼大事, 但兒孫滿堂,和和美美,一生幸福美滿。

文/窗邊的米蘭

 

轉載自 今日頭條 

https://www.toutiao.com/i6448073411770974733/

 

本文連結:

少年與九尾貓,我的願望是如你所願

 

http://vajrabeat.pixnet.net/blog/post/460755896-少年與九尾貓,我的願望是如你所願

 

 

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 http://www.hhdcb3office.org

瑪倉寺 http://www.macangmonastery.org 

 

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 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   #多杰羌佛第三世 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九尾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jra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