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我的成長與蛻變

佛教新視野

 

從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我的成長與蛻變.jpg

 

「秋風吹過那一望無際的白樺林,樹葉嘩嘩作響,母親的聲音從遠處傳來。我一路小跑到溝裡,山坡上就是我家的房屋——木質的門房,塑料的窗戶,搖晃的大門……家,華麗或樸素,其實無關緊要。可怕的是,我家太貧窮了!我常常體會飢餓的滋味,伴著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恐慌。貧窮還會讓尊嚴褪色,儘管我學習名列前茅,而同學只會鄙視我的家境,嘲笑我的窘迫。

 

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

我的成長與蛻變

 

從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我的成長與蛻變2.jpg

 

世間的我們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,也沒誰能代替我們承受這些苦痛。面對生活,有時你只能看著,忍著。我沒有多餘的衣服,一件外套脫了洗,洗了穿,從來不捨得弄壞。一年50元的學費我都交不起,那種無奈和苦痛說不出來。我傻傻坐在山坡上,看著那光禿禿的坡路,也看著野草被秋風吹的亂搖頭,那就像我落寞的心!

 

我的父親嗜酒如命,母親是殘疾人,我還有弟弟、妹妹,一家五口住在大山裡,生活格外艱辛。我的日常與放牛息息相關,放一頭牛一年可以掙50元,這個收入用以補貼家用,30頭牛成了我生活的重點,它們也是我的小夥伴。我常常跟牛講學過的數學題,把日記和散文讀給牛聽。那時候,我告訴自己不能埋怨家人,要好好活著,靠著墨香堅持遙不可及的夢想,總有一天會脫離農門走出大山!

 

可是災難讓人猝不及防。父親突然離世,母親帶著弟弟、妹妹回了老家,把我一個人留在了大山裡。此時,我除了恐懼就是迷茫,萬般無奈之下,選擇了匆匆出嫁,那個山坡從此成了回憶。

 

困苦迷茫

 

從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我的成長與蛻變3.jpg

 

那一年,大雪紛飛時,我翻過30里公路爬上了火車,終於看到了外面的世界,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車。一縷陽光斜照,火車後的倒影尾隨,我感覺好溫暖。因為我終於可以回家看母親了,我已經三年多沒見到她了!

 

母親過得也不如意,但她給我做了玉米面餅,並夾上了土豆絲,這也許是家中最好的美食。我吃在嘴裡,淚在心裡,這樣的苦日子不知道哪是盡頭!

 

我一直為生計奔波和忙碌,以為抓住幸福就可離開生活的困苦,可是樂那麼短暫,苦卻是漫長又漫長,變著花樣緊跟我。不到四十,我已頭髮半白……我一直想找解脫痛苦的方法。終於有一天,在朋友的結緣接引下,我學佛修行了,找到了幸福之門的「鑰匙」。

 

學佛幸福

 

學佛後,我才知道人生苦是真諦,有情眾生若不知修行解脫,只能永住輪回,在苦海中流離輾轉。我之前就是在苦日子中掙扎……

 

如果不學佛修行,恐怕我會忙碌到無有閒暇思考解脫之道,抱怨和恐懼會不斷侵蝕我。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,我知道自己就生活在一張巨大的「因果網」中,萬事萬法不離因果。我的出生跟父母有莫大的因緣,今生才能成為一家。為什麼有人生活富裕,有人窮困潦倒?這都是我自己的因緣果報,不能抱怨父母。明白這些道理後,我慢慢解開了多年的心結,並和母親一起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學佛修行,求解脫諸苦而成聖。母親現在身體健康,生活安樂,我終於體會到:母親好我才真的好!

 

我們遇到佛法要好好珍惜,不僅自己學,也要把這份學佛的法喜傳達給家人和朋友,引導他們一起學佛修行,讓更多的人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走快速成就之菩提捷徑,早日離苦得樂!這樣世界上又多了一個好人,好的佛弟子,而少了一個沈淪苦海的眾生。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的眾生在輪回苦海中不知如何解脫,就像曾經為生計所累的我。

 

從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我的成長與蛻變,似黑暗到黎明,再至朗朗晴天。相信未來,會光芒萬丈。

 

文:默兒

文章轉載自:今日頭條 佛教新視野  從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我的成長與蛻變

https://www.toutiao.com/i6533586590361453070/

轉載文章為作者本人心得受用,僅供參考,不得作為正論依據,一切法義以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的法著法音為準。

 

本文連結:

從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我的成長與蛻變

http://vajrabeat.pixnet.net/blog/post/462717779-從山坡生活到修行歲月,我的成長與蛻變

 

 

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 http://www.hhdcb3office.org

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臉書 https://m.facebook.com/hhdcb3office/

瑪倉寺 http://www.macangmonastery.org 

 

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 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   #多杰羌佛第三世 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 第三世多杰羌佛 #世界佛教總部

 
arrow
arrow

    Vajra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